close
之前電腦主機板壞了
換了一塊新的板子,不得已也換了好多項硬體
現在等於是穿著舊外殼的新電腦

但是,
不知道是不是微軟搞鬼還是怎樣
總覺得新的用起來沒有很順手
或是軟體製造商技術變差了?

最明顯的地方,
就是影音多媒體的部份。

之前電腦裡面有一些影片,
因為硬碟容量不太夠,
想把影片轉成光碟燒出來,
但是我的轉檔軟體忽然不能用了....
可以開啟程式,
但是一點選影片就會跳出來

剛放暑假時
回岡山也抓了一堆
也有想拿去北鼻家看
但是沒辦法轉檔
只好等開學

不過電腦掛了
換了一堆新東西
效能提昇,於是花了我好幾天的時間重新整理
就在昨天,終於成為驗收成果的好時機
因為我要讓綿羊班看影片
所以回家打完太極之後,就一直忙著這件事

首先,很順利地轉完影片,沒有跳出程式
但是播放轉檔結果時,害我以為我的喇叭壞了,
因為一點聲音都沒有!!

試了幾次之後,都是一樣,所以決定重灌影音編碼軟體
灌玩之後,可以吃到音源檔了,想說這次應該有聲音才對
就放著讓它轉檔,然後去和北鼻熱線~

講完電話,也預計要睡覺了,想檢查一下成果
這次是有聲音沒錯,但只有剛播放時會出現一個爆裂音
就這麼"Boom!!"一聲,然後又安靜了....

這下緊張了
轉不出檔案,學校電腦又靠不住
明天開天窗怎麼辦?
所以把整個編碼軟體全都重灌
結果不能轉了....囧
恢復到電腦掛點之前的狀態,不...還更糟咧~
一開軟體就出現錯誤
這下子麻煩了,可是這時候眼皮也越來越重......

隱隱約約聽到外面的聲音,我發現我還坐在椅子上
My god!! 天色已經亮了,我嚇了一跳,以為睡過頭,
不過還好,6:45...

但是問題還沒解決啊!

我只好把檔案COPY到隨身碟裡
一去學校馬上去視聽教室試試看學校的電腦是否能播放
果然學校的電腦沒有讓我失望......
播放出來畫面會一頓一頓的就算了,還影音不同步
趕緊去設備組借了一台筆電,結果要接到投影機上卻失敗了
螢幕一直是藍藍的一片,啥都沒有
這時候已經上課了,學生靜靜地坐在台下
我滿頭大汗地和電腦搏鬥
最後還是宣告失敗....
還好雞婆的張司晨帶了一塊「會耍拳腳功夫的熊貓」,
於是我就拿那塊出來應景一下,
才度過今天的難關.....

可惡的電腦,讓我昨晚沒睡好,
又讓我今天早上差點開天窗.......
唉~到底這個問題該怎麼解決咧?

最後抱怨一下,那部「功夫大陸國寶」真的有夠難看的啦!
班上大概有一半都昏昏欲睡
大部分人一點都笑不出來
還好沒去看院線片~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ux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