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才看到一則新聞

現代年輕人都不懂得體諒老弱婦孺

在公車上或捷運上都不懂得讓座

還霸著博愛座不放

然後訪問一位教授

教授說要培養為何要讓座的觀念與習慣,不然做不出讓座這種動作

還記得當時我還批評教授的論點

我還說是家長的問題,因為現在的家長也都不會讓座

然後隔天我搭捷運時,有一站上來了蠻多人,包含兩位老伯伯

有個年輕妹妹馬上站起來讓位給其中一位老伯

還有一位老伯則靠著欄杆站立

我正想著要站起來讓位時,

我隔壁的年輕人扭動了一下,我以為他要站起來,沒想到他是把視線移走

我打量著那位阿伯,感覺他不老,但是動作似乎不敏捷,

結果....我忽然猶豫著該不該站起來.....

真糟糕,忽然覺得猶豫這麼久才站起來讓座很怪

但是不站起來似乎又愧對自己的良心

就在猶豫中,下一站到了,而對面的一位年輕人站了起來

阿伯找到位置,我心中的石頭也放下


唉~第一次覺得教授講話有準到,有時候真的想太多不好

就像以前我唸書時那樣,直接站起來就好了咩~

下次若有老弱婦孺,我一定會直接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ux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