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三次的電影,
但這是我第一次進戲院看了三次的首輪片!
海角七號,
從其他電影開播前的預告片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一直到進了戲院,
裡面鮮明的角色性格和帶著濃厚鄉土情感的劇情,
當然不能漏掉動聽的配樂,
每一項都牽動著我的心。

從首映當天整間戲院只有寥寥數人,
到今天接近滿場的觀眾支持,
如果魏導可以因此拍出完整的賽德克.巴萊,
如果國片可以因此出現更多動人的作品,
這三次貢獻給國片的錢,值得。

更重要的是這三次並不是只有單純支持,
影片同樣帶給我三次不同的感受。

第一次專注在劇情以及人物的關係,
必須花時間拼湊整個劇情的地圖,
也得到很多驚喜和震撼;

第二次聚焦在第一次沒完全弄清楚的細節,
以及網路討論過的點,
某些地方會有點恍然大悟的感覺;

第三次因為對劇情以相當熟悉,
所以就捨棄字幕,
更輕鬆地欣賞演員們的表情和演技。

DVD出了之後可以再回味一次,
也許還會有其他體悟也說不定。

最後還是不得不提到「茂伯」的口頭禪:
『淦~哇喜國寶捏....』
其實他才是真正的主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ux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