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二年級的課,
有學生問我:「你們班畢業的時候,你會不會哭?」
我說:「不可能!不過若是喜極而泣,倒是有那麼一點可能性。」

今天的畢業典禮,
是我在打貓國中第一屆畢業班的畢業典禮,
我承認,真的有那麼一點想醞釀感傷情緒的衝動,
只有一點點喔~
但是這一切的一切.....
都被兩個人與三首歌給摧毀了!

有的人得了「拿了麥克風不講十分鐘以上就會死的病」,
有人則是得了「拿了麥克風不唱歌就會死的病」。
明明主角是包含在我身旁和周公下棋的豬田在內的八百壯士,
(更正,是八百位畢業生)
但是這兩位來亂的人卻喧賓奪主。

前者拿著網路文章大鍋炒的講稿上台練口才,
講得嘴角全波,
好不容易聽到「最後一點」這幾個關鍵字,
正準備開始鼓掌時,
卻又聽到從這「最後一點」衍生出來的三小點....= ="
哪來這麼多點啦!(唉~校長你輸了,加油,好嗎?)
等到真的結束時,台下報以如雷的掌聲,
雖然我們都知道這是大家對於他終於下台的歡呼,
但是我很怕他以為我們覺得他講得十分精彩,
而且從他的眼神中,我確定他是這麼想的.....
所以我相信明年他還會有更「精彩」的演出,
請拭目以待,洗耳恭聽吧!
(我現在已經在考慮明年要不要參加學生的畢業典禮了)

相對於前者的極度自戀,
後者也不惶多讓,
自以為是費玉清在小巨蛋開眼唱會,
唱到欲罷不能。
有人開玩笑喊「安可」,沒想到他居然當真,還一連唱了三首歌。
怎麼會有這種人啦!!!!!!
話說回來,唱三首就算了,糟糕的是那歌聲簡直是驚天地,泣鬼神!!
難怪外面會下起滂沱大雨,
看來是天地同悲,連老天爺也感傷我們無奈的畢業典禮。

給他這麼一攪和,
想培養哀傷情緒的衝動也消失了。

嗚呼~
我的第一屆畢業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ux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