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開始煮東西了
雖然有廚房
但是沒有抽油煙機
所以大部分都是水煮的
想說滷東西應該不會用到炒或煎的動作
結果我錯了
因為還是得先爆香

於是,老子決定跟他拼了
把小瓦斯爐搬到陽台
露天炒菜
天空就是我的抽油煙機

這次做的是肉燥
參考阿基師的作法再稍做修改
步驟如下:
1. 去市場買三層肉,請老闆去皮再絞(不用絞太細)
2. 豬皮川燙,切丁(約一公分大小)
3. 香菇、小蝦米泡軟,切碎。泡香菇與蝦米的水要留下。
4. 鍋底抹油,將絞肉炒到出油,有香味為止。
5. 將絞肉撥開,利用逼出來的油爆香小蝦米與香菇。
6. 拌炒之後,把泡香菇的水和豬皮倒入鍋中,再加水蓋過鍋中的材料。
7. 燒開之後,放入電子鍋,燉煮3小時。我還丟了三顆水煮蛋。
8. 加入醬油調色。我覺得夠鹹,就沒家鹽巴了。
9. 放入油蔥酥和五香粉調味。
10. 大功告成,享受香噴噴的肉燥吧!

丟了三顆水煮蛋,但是在調味的過程中就被我吃掉一顆...^^

總之,算是成功的作品,明天就決定吃肉燥飯了。

有圖有真相

這張照片是剛燉煮完,尚未調味與調色。


這張則是完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ux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