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星期五
是研究所第一天上課的日子
我騎著88水災劫後餘生的迪爵125
停在中正大吃街上
朝著謎樣的社教二館前進(因為在中正的平面圖上找不到)

問了門口幫我量體溫的伯伯
他告訴直直走到底就可以看到了
我才知道原來社教館和社教二館不是相鄰的
但是地圖上看起來好像不是很遠
於是就踏著輕快的步伐往前邁進

走了五分鐘左右
發現不太對勁
看著旁邊的大樓
我赫然發現我只走了一半的路程
而距離報到時間所剩不多
我可不想第一天就遲到
於是只好拔腿狂奔
終於在學校的最裡面找到社教二館
原來學校太大也是件麻煩事

領了學生證和一些相關說明
聽了系主任很冷的開場白
吃了系上準備的見面自助餐
和兩位外國留學生練了一會兒英文和西班牙文
(一個來自匈牙利,另一位來自瓜地馬拉)
就到教室準備今天的第一堂課

由於是開學第一天
所以這學期會上到課的三位教授各講一節課
介紹這學期的授課大綱
但是在開始上課之前
助教要我們先選出總務和班代

我本來以為很多賢拜會有意願擔任班代的
沒想到居然有人說從年紀最小的開始
於是最小的那位就變成總務
而年紀次小的我就變成了班代....= ="
更幹的是拱我當班代的那位仁兄居然不選這堂課
擺明是來亂的嘛...(/‵′)/~ ╧╧

接下來教授們輪番上陣
每一位看起來人都不錯
只是報告和作業多了點
不是幾十頁的報告
就是幾本「經典」的書籍
而且都是外文書

雖然自己念英文
但是看外文書的速度還是不夠快
這下子應該蠻吃力的
不過....重新當學生的感覺
還不賴啦

總之,我現在可以套用星爺的台詞
「我真正的身分,是一個研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ux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