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廿日和廿一日兩天,本校合作社舉辦教職員工旅遊。這次是在台中玩兩天一夜。


我們第一站先到台中霧峰的921地震教育園區。這裡原來是光復國中的校園,但是921地震之後,建築物倒塌嚴重,於是將這裡改成地震教育園區。在此可以感受到地震的可怕!


 


下圖是校門口損壞的狀況。還好地震當時是半夜,不然這裡面的學生....


 


接下來的行程,是去東豐自行車綠廊享受騎鐵馬的樂趣。這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為自行車道的腳踏車專用道,沿途風景令人心曠神怡。附近有很多腳踏車出租店,一台100元,並沒有限制時間,還蠻划算的。


 


100元的腳踏車,變速有點壞掉。一分錢一分貨咩~  對了,這位是誰啊?我的天啊~怎麼這麼帥?


 


騎完腳踏車,回到旅館,得先補充消耗的熱量。晚餐是自助式的,不過菜的樣式不多啦!


 


我喜歡吃的就這幾樣了,總共的菜色大約再多個兩三樣吧!選項真的不多,但是味道還不錯!


 


來到谷關,溫泉是一定要泡的。這是旅館隔壁的泡湯區,特色是五行湯喔~


順便秀一下新買的相機功能好了.... ^^


 


這張是從泡湯區上方的觀景台拍的,有看到畫面中間一個小池子嗎?裡面有小魚會幫腳去角質,很癢喔~


變態的功能來了,這張是用相機以12倍光學變焦拍攝的,畫面中的主角是同事啦!


更變態的功能在這裡!用48倍數位變焦拍攝的,連池裡的小魚都看得到....


 


第二天的行程,吃完午餐之後,先去參觀新社鄉的白冷圳。這可是日據時代,日本人為了發展製糖業,利用大氣壓力來引大甲溪水源的裝置,不需要使用任何動力即可抽水使用。更難得的是這個工程完全利用人力搭建而成,相當艱鉅。


 


這是白冷圳的介紹牌。同學們,理化課應該有學過虹吸管原理吧?


 


看完白冷圳,接下來前往新社莊園。這是一座仿歐洲古堡建築的莊園,吸引不少遊客,還有人來此拍婚紗照呢!不過裡面有些植物並沒有照顧好,有枯萎的現象,是比較可惜的部分。以下放幾張美美的照片讓大家欣賞一下!




 


門票250元,可抵園內消費100元,聽起來還不賴,對吧?


哼哼!那你就錯了!


一張門票限抵一份餐點,不能合併使用。而每一份餐點都超過100元。最便宜的飲料就是100元的檸檬可樂。最便宜的簡餐好像也要260元吧!不想多花太多錢,於是我點了一份提拉米蘇,120元喔!所以還要補20元差價。


不過....我只想說:「這不是提拉米蘇!這不是提拉米蘇!」


又硬又難吃的提拉米蘇,賣120元,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見識到呢!


 


這就是別人點的,價值260元的排骨飯啦!本校32元的便當菜色都比它豐富咧~


這是120元的提拉米蘇,85度C的蛋糕也沒這麼貴吧?更何況....真的很難吃!好想罵人啊!


一罐20元的可口可樂,加上這些東西,收100元。我只想說:「老闆,用搶的比較快啦!」


 


逛完新社莊園,也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台中行。下次再來台中,我還會再去泡泡溫泉,騎騎單車,但是新社莊園....就不會想再去一次了。個人覺得花這個錢,還不如去薰衣草森林


 


~The End~


PS. 我有更新相簿。想看更多照片的,可以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ux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