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叫做「蔥烤排骨」


這....當然是「紅燒牛肉麵」了~


人人都喜歡美食,但是要吃得開心,吃得安心,又要省錢....常常無法兼顧啊!
自己動手做,似乎可以兼顧以上幾點,但是....要承擔失敗的風險。

從昨天晚上就想著今天要來準備牛肉麵,所以早上九點多開始在廚房裡忙進忙出。
食譜是網路上找的,菜和肉是老媽準備的,不過一切的調味和料理都是我一手包辦 <( ̄︶ ̄)>
雖然做菜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是今天嘗試的這兩樣菜是我以前從來沒試過的。
萬一做出來不好吃,我就要煩惱了~


不過....看著上面這兩張照片,就知道  我   成   功   了



底下附上作法,看看有沒有哪個體貼的好孩子願意做飯給爸媽吃,
有嘗試的....請你父母記你一支嘉獎。

蔥烤排骨:
材料:
里肌肉....愛吃幾片,就準備幾片
醬油.......適量(醃肉的時候可以讓每塊肉都沾到就行了)
蔥..........多放幾根,約切成四段
薑..........四、五片
糖..........兩匙

作法:
1.  先將肉片洗乾淨,敲打之後,倒入醬油醃幾分鐘。
2. 鍋子放少許油,把醃過的肉片兩面稍微煎一下(有香味即可),然後把肉片取出,鍋子洗淨。
3. 再放少許油,放薑片、蔥段爆香,接著加入水(不用太多,能蓋到蔥段就行)和糖,把蔥段鋪好,將煎過的肉片放在蔥段上,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燒六分鐘左右。
4. 打開鍋蓋,將肉片翻面,開大火將湯汁收乾(還有一點湯汁就要起鍋,否則會燒焦),即可盛盤。
5. 準備一大碗白飯,然後狠狠地吃他兩碗飯。

這道菜絕對好吃,作法又簡單,值得一試。

紅燒牛肉麵:
材料:
牛肉.......兩斤(牛腩和肋條各一斤,肉塊切成五公分見方)
洋蔥.......一個(切絲)
紅辣椒....一根(切成三、四段)
大蒜.......三粒(但是我今天忘了放)
薑..........五片
青蔥.......三根(約切成四段)
滷包.......一個
紅蘿蔔....一根(切塊,不要切太小)
蕃茄.......一顆(切塊,但我今天找不到蕃茄,所以也沒放)
米酒.......一匙
沙茶醬....一匙
醬油.......兩匙

作法:
1. 牛肉放入滾水汆燙去血水。
2. 另煮一鍋水(能蓋過肉就行了),放入適量蔥段、薑片及滷包。水滾後,將汆過水的肉塊放入,加入米酒。水開了之後,讓肉塊稍煮一下,把肉撈起來,湯要留著,別倒掉。
3. 鍋子燒熱,放一點油,陸續放下洋蔥、紅辣椒、蔥、大蒜、薑片、番茄翻炒,然後把撈起來的牛肉塊放入,加入沙茶醬拌炒均勻(如果太乾可以加一點剛剛煮牛肉的湯)。
4. 把扮炒過的材料和煮牛肉的湯汁放入快鍋中,加入醬油,先煮到滾沸,轉小火燒半小時。如果沒有快鍋,就用一般的鍋子,不過時間要兩個半小時。
5. 嚐嚐味道,如果不夠鹹,再加點鹽巴調味。
6. 把麵煮熟撈起,加入牛肉和湯,就是一碗香噴噴的牛肉麵了!

這道比較複雜,雖然我沒有放蕃茄和大蒜,但是味道還真不賴。

改天還有嘗試其他料理,再放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ux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